close
 
~聯盟戰棋~
★靈活的騎士陣★
 
 
前言
  非常非常久沒有打文章了,若排版不適請多包涵,
  因RK還沒開,大多數遇到的對手或許也有多數是測試性質的遊玩,
  所以可能會在RK開啟後,爬分的玩法會與此篇內容不符,
  RK開啟後一陣子我會在用爬分的角度來打新的文章或是修正這篇的內容,
  此篇主軸會以騎士陣容帶出遊玩中的細節與我所認為的觀念。
 
 
正篇
  
這篇文章的主軸是
  用騎士來保護後排的主力輸出
  大部分的人遊玩的方式大多都是將自己設定好的陣容一個一個抓的差不多齊全後,
  才去思考副陣容,這種打法常常在主陣容拿不齊全的狀況直接中途爆炸。
  但我的打法比較不一樣,騎士因為1塊就有3顆棋子非常好拿2星,
  在圍繞著這三隻2星騎士去做不同的陣容更換,

  我們先來看看騎士陣容的效果與包含哪些棋子吧。
 
 
騎士職業
  部署多名的騎士將讓他們擋隔即將到來的攻擊產生之傷害,其值會隨著騎士的數量提高。
  2名騎士擋隔普攻20傷害
  4名騎士擋隔普攻40傷害
  6名騎士擋隔普攻80傷害
 

1塊
士+帝王
+貴族
+鬼魅
2塊
+約德爾
4塊
+冰川
5塊
+貴族
 
這邊大概看一下就好,後面我會講棋子選擇。
 
 
 
靈活轉陣是自走棋的靈魂玩法
你的後路絕對不能是臨時決定的,當你想要的棋子一直不來,轉陣又轉的差強人意,
那麼那場棋大概是走遠了。
 
當我決定要玩這套陣的時候,我的心裡已經有好幾條路線,
所以我不會刻意去衝3星,前期(5等前)一直來重複的我就會抓,
之後我就會把重複的棋子都賣掉,留下1隻2星就好,
其他的預備棋格是供我後期選陣、轉陣的用途。
 
如果你把把都要衝一堆三星,你衝上去你就很強衝不上去是不是就原地炸裂,
我要的不是這種不成功便成仁的賭博,我要做的是把隨機性降到最低提高自己的名次,
我最後面附上的圖也可以讓你們看看我的組合也是打爆一堆三星的組合。
 
我的文章是:
"教你怎麼穩定前三而不是教你怎麼成為第一"
接下來我會用每回合要做的事情來說明與註解。
 

首回合大風吹
  總之挑裝備拿,後面的回合也都一樣的概念
  棋子你每回合都可能刷出來,但裝備是只有野怪跟大風吹會給
  除非差一隻3星或差一隻湊滿難湊的組合之類的例外,不然一律挑裝備拿。
 
裝備優先選
  >>>>其他
 
  反曲弓我認為是這遊戲最重要的裝備之一,
  攻速反應魔力與DPS,魔力又帶出技能施放的快慢,
  攻速的多寡間接成為陣容相當的較量間存在的獲勝要素之一
  當然鍋鏟也重要,
  只是我認為那是不可多得的東西,大家都要的情況下你當然不可能把把都拿
  反而反曲弓不會是"所有人"優先搶的東西
  有些人要拿角色,有些人要拿鍋鏟,剩下的才是裝備選擇
  另外我這陣也不太依靠鍋鏟帶來的種族或人數優勢
  但有也是蠻棒的所以我排在第二
  還有魔棒主要拿來合成鬼索SO 拿一就夠其他基本上就隨意了。

P.S 騎士前排本來就是坦的一蹋糊塗,防裝那些除非後期攻擊裝湊滿3件不然我不會考慮拿


1-1~1-3
  1塊的騎士看到就拉,會有非常高的機率在第一次打架前就能湊到1~2隻2星
  另外我都會盡量湊3貴族,但還是以騎士優先
  我一定會拿,沒出就拿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有可能會用到的我都會全部拉下來
  至於甚麼叫做有可能會用到,這基本上就是靠經驗累積了。
 
2-1~第二次大風吹
  我會看我的前三回合的狀況,
  
  連勝:若是有不錯多的2星,
  我會想辦法保持在滿血靠著連勝所換來的金錢用最快的速度把等級推上去,雖然我不常這樣

  (這邊的最快也不是無腦不存錢的升,細節後面會提到)
  
  連敗:若是抓的棋子搭配不夠好也不夠多的2星,
  我會刻意賣血讓自己有優先權去搶更多的裝備
  值得提到的一點是:我會在2-1或2-2買一次經驗上4等
  不管是為了連勝或是連敗都必須這樣做,
  連勝就不多說了那是必要的,賣血的話當然就是能少噴一點是一點(放多隻1星無搭配的棋子)。
 
 
第二次大風吹~第三次大風吹期間
 
  這邊就分成兩條路走
  "連勝" 或是 "連敗"

連勝的狀況

  當然最好的棋子能往外丟就往外丟
  3貴族在前期頗為好用,
  尤其在2星吃到BUFF的狀態下基本上靠他一個人就幾乎可以扛住所有傷害
  偶爾會在前期1-1~1-3若是有抓到2星的話會搭配湊2武鬥,
  武鬥加成300血在前期可不是開玩笑的坦力,(但是我不會特別抓奈德利湊2野獸就是了)
  更別說2星的技能開場即發傷害高達450,有些一星的棋子血量不過500而已
  前期幾乎能媲美鬼魅能力,(順帶一提一等血量470抓過來槌一下直接往生),
  當然在之後有抓到2星的騎士我一樣是會直接換掉。
 
連敗的狀況
 
  這種情況下我能輸我就盡量輸,但必須輸的有技巧,
  不是放空城或有放跟沒放一樣的亂丟棋子
  當然也是要依每一場打完的回饋,適時的調整放上的去棋子
  像是有二星刻意放一星的單純只湊種族或職業特性,或是刻意少一隻不觸發特性等等的
  我就會一直連敗想辦法拿第三次的裝備。
 
接下來就進入後期與陣容選擇了,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來談談升級這件事情。
 
4升5  10經驗
  剛剛前面有提到我會在2-1或2-2的時候上,
  也就是6或8的時候升級,
  6升級是剛好補足4經驗多上一人口,
  但是6經驗的時候有時候會卡太多棋子預備區,
  所以也可以選擇在8經驗補上。
 
5升6  18經驗
  在進入5等的時候如果你的棋子非常強勢不管是星數壓制或是陣容優勢
  基本上有東西來才抓不特別去刷的話有極高的機率在升6前就能有50塊
  接下來就以不把錢花低於50的準則來刷棋與升級
  很快就會發現你的優勢已經建立的很穩固
  但上面說的事情不會是絕對
  很有可能每輪棋子都要的棋子來,
  都要爆買一波那我可能就會選擇在10經驗的時候連買兩次經驗上6
  不低於50元的準則也時常會自己打破因為來了稀有的棋子或差一升星我是不可能當沒看到的
  這邊就有很多小技巧例如,若你沒特別要抓1~2塊的棋子時
  54塊的時候就不要再刷新可以放著或選擇買經驗
 
 
6升7  30經驗
  這邊就比較一貫的打法
  基本上就是取得想要的棋子就會直升即便把錢花到低於50我也會硬衝
  但硬衝的前提是你必須把握這顆棋子放上去後會讓你取得極大優勢
  例如湊2鬼魅、6貴、2~4帝王、4~6騎士...等的狀況
  或是你預備區格子不夠用了先硬升一等上去好讓你整理你的預備區格。
 
7升8  46經驗
  基本與6升7一樣。
 
8升9  70經驗
  經驗所需太高,但基本你有再考慮這件事情你應該也差不多穩前3了,就不多贅述。
 
 
陣容的選擇與後期
 
  達瑞文之亂
  首先我必須要講一件事,就是以單一顆棋子來說
  個人認為目前的達瑞文就是太強,強的非常不合理
  所以一開始我都會固定選一個遠程射手讓他服役到有2星瑞文為止
  在達瑞文沒被削弱前基本上他不管甚麼組合幾乎都是必選(不管我是不是玩騎士)
  還有就是我一定想辦法生一把火砲給他
  火炮+鬼索是標配,剩下一把看給嗜血如果有刺客陣就給幻影之舞,或是在一把鬼索
  如果真的拿不到裝備,也不用特別揪心,因為我也不是場場都拿到,
  拿到可能第一,沒拿可能二、三的差別。
 
 
陣容搭配
  你要上前三就一定會上到7~8等,所以我們後面陣容都已7~8顆棋子來說
  但基本上圍繞著4騎或6騎還有帝王來說
 
1.6騎+2鬼+2帝王
  
  +
  
  +
  
  這個陣基本上最穩,6騎對面根本打不動,真的不要小看普攻減免80這件事情
  刺客刺不進來CC控不到瑞文基本上就是達瑞文後面屌刷
  還有鏡爪跟凱爾輔助雙無敵這件事情
  當然站位也很講究,這後面應該會出一篇文章來說
 
2.6騎+4帝王or4騎+4帝王+2鬼
  
  +
  
  OR
  
  +
  
  +
  
 
  第一種是少了鏡爪雙鬼魅與無敵的效果但換來的是可怕的輸出,瑞文穩定的每下雙倍傷害
  更別說兩隻5塊角色一隻範圍吸血給傷害一隻無敵保護
  不管哪隻升上2星都會給對面不小的壓力
  第二種是犧牲6騎效果改把兩隻鬼抓回來增加穩定度。
 
 
3.4騎+2帝王+3劍士+2鬼
  
  +
  
  +
  
  +
  
  先來談談我認為最好的4騎組合是 凱爾+豬女+波比+瑞斯(帝王用)
  豬女群控塞對裝一回合還能控到兩次凱爾會無敵這兩隻就不用多說,
  但如果你要湊鬼魅就必須把波比換成魔鬥,
  雖然波比的硬度比蓋倫跟魔鬥好用太多,更別說2星魔鬥只有900血真的是少得可憐,
  他的用途基本上只剩湊2鬼魅跟滿6騎這件事情了。
 
  接下來回來談談陣容,這陣比第一個陣相比就是少了2隻騎士坦力來湊3劍士的BUFF
  比較像第二個陣,通常我是非常早就拿到犽宿情況我才會特別走這個陣
  但不得不說犽宿的基礎攻速本身就快的可怕
  有多出來的攻速裝給他基本一個人就能飛天了。
 
4.4騎+4遊俠+2鬼
  
  +
  
  +
  
  就如同我所說一定會有抓不到棋子的時候
  沒辦法抓到瑞文就硬湊4遊俠,這組合通常都是4遊俠最後才湊齊
  鏡爪本身就要抓的一開始遇到都會選,等後面真的抓不到瑞文那就只能等艾希跟法洛士
  看是瑞文先到還是他們兩位先到了
 
  比較常用到的就這幾個組合,一定也還有其他組合我有用過,
  但其他的比較少用就先不特別介紹
  還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以上說的組合若是硬湊不出來就以現有的棋子最大化放在檯面上
  我上面的不是一條路線的教科書,是能夠你靈活運用的經驗談
  道路不是唯一,或許在閱讀完我心得後的你能給出更精確更不一樣的答案也說不定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附上圖與一個影片給各位參考用。
 
 
4帝王+4騎士
這部過程就是比較靈活的打法
下面一直存著需要的2星棋,先放海盜+砲手上去稱前中期+多少刷一點錢
後期給卡特也是劍士湊滿3劍士中間的過程也是不斷的轉來轉去
 

最新遊戲資訊

STEAM熱門遊戲

 

 
5騎+4帝王+2鬼+三星狼人
3星狼就是我上面有提到過擋前期的雙武鬥陣狼人一直狂來就直接讓我抓出3星
後面也是因為刷不到凱爾就一直沒有放凱爾上去
這場我已經都升到9等了代表優勢太大、運氣過好,就比較沒有參考價值。
 
6騎+2帝王+2鬼魅
這就是我剛剛上面說的超級穩的第一個組合,穩到不行
第二名4隻三星、第三名3隻三星
都要被我送下去。
 
 
 
4帝王+4騎+2鬼魅
上面文章提到的第二個組合的第二個
 
 
arrow
arrow

    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